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社科院(联)党组召开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

办公室
2019-08-14 08:54
2425
分享到:

8月13日上午,市社科院(联)党组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暨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24讲话、内蒙古考察讲话以及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希、杨晓渡在部分省区市座谈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院(联)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有关篇目,传达了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院(联)领导班子及各处室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院(联)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主持。

高东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中国共产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真学习党史国史,才能深刻把握中国社会的发展规律,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员干部要带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党史、国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地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永强谈到,学党史、新中国史就是用历史的经验和教训来教育党员,团结党员,鼓舞党员,激励党员,这是党的优良传统和突出优势。通过学习,要做到让每一名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誓言,不断强化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先辈革命足迹中汲取力量,时刻检视自己,恪尽职守,勇于向前,在各项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绩。

快速导航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