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社科院(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读书班总结会

办公室
2019-06-27 03:47
1687
分享到:

6月27日上午,市社科院(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读书班总结会。会议首先由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相关章节内容。接下来,院(联)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干部分别就各自近期的学习情况及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在大家发言结束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体现了院(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大家纷纷学原著悟原理,表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共撰写近30篇体会文章,学习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同时对下一步的调研工作提出了要求。

最后,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吴俊毅同志作了指导发言。他提出院(联)此次集中学习活动

一是整体安排紧凑扎实。院(联)能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关于第一批具体工作安排》和《关于做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和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领导班子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工作实际,制定详细具体、操作性强的《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主要方式和目标要求。集中学习研讨符合市委要求,符合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符合单位实际,肯定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学习教育成效初显。院(联)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学习内容重点突出,学习方式方法灵活多样,集体学习、专家辅导、现场教学、领导领学、交流研讨都有体现,党组书记带头学习,带头研讨,为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做出了榜样。学习真正实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也是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具体体现。

三是迅速抓好调查研究。提出下一步调研要着重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解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为基层减负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调查研究要注重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部署安排的工作任务、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实际、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安排落地落实,使调研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