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科普及
社科普及

西安市民大讲堂走进西安航天第四小学 开展“大美秦岭·生态之光”系列宣讲

学会处
2024-04-15 11:37
1519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切实做好秦岭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工作,2024年4月10日下午,由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西安市社会科学院)、秦岭国家植物园、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救护基地)联合举办的西安市民大讲堂——“大美秦岭·生态之光”系列宣讲走进西安市航天基地第四小学,为27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秦岭动植物保护课。

秦岭国家植物园科普中心的高梵音部长,用异彩纷呈的植物图片和生动精彩的讲述,为孩子们解密了秦岭中可以摘的植物、不可摘的植物以及入侵的植物,同时介绍了秦岭中代表性的保护植物和植物的保护方法。

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珍稀野生动物保护中心)的科普老师闵嘉隆,用《秦岭四宝和它的朋友》精美的动态影像,将秦岭四宝朱鹮、大熊猫、金丝猴、羚牛展现的活灵活现,让师生们如身临其境。他讲述了朱鹮的发现到目前的生存现状以及全球唯一圈养棕色大熊猫“七仔”的故事,同时给孩子们普及了秦岭野生动物的救护知识。

   两位老师用生动的宣讲结合秦岭动植物精美绝伦的影像,穿插与学生们近距离的互动,使全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争先抢答,高潮迭起。

这次社科普及进校园活动,让师生们大开眼界,对秦岭的动植物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对保护秦岭有了更深刻的感受。航天四小屈雪娇老师在活动最后深有感触的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深切的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身边美丽的秦岭是个大宝库,爱护和保护秦岭动植物是我们每个秦人的义务和责任,今后,我们将继续关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宣传生态文明,热爱秦岭,让秦岭生态和动植保护从小学生抓起。”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