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简介
院联简介

院联简介

办公室
2021-03-10 04:00
24308
分享到: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是从事社会科学研究的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是市委领导下的由全市社会科学界学会、协会、研究会联合组成的学术性群众团体。西安市社会科学院与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合署办公,一套机构两块牌子。2014年6月,西安市委、市政府成立西安市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院,与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实行三块牌子,一套机构。

主要职责:

(一)开展有关政治、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国际问题等方面的社会科学研究工作。

(二)对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战略性、前沿性、前瞻性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科研支持和决策咨询;承担市委、市政府交给的科研任务及有关部门委托的科研项目。

(三)制定并落实西安市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和计划,实施社科规划管理工作;负责西安市社科基金的筹集、管理以及社科基金课题的设计、申报、评审、验收和评奖工作。

(四)负责西安地区社科研究工作者的联系、组织和协调;根据形势需要,配合党的中心工作,负责组织专题研究和理论研讨;承办市级国内外社科学术交流工作。

(五)为政府职能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与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之间的协作牵线搭桥,组织专项调研活动。

(六)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其他社会科学基本知识。

(七)配合西安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和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工作,扩大国际学术交流,进行有关国际问题和国际地域发展与合作的研究。

(八)加强应用和开发研究,向社会提供国内外专业获得信息,开展有关咨询、策划及培训服务等工作。

(九)负责西安市社会科学界系统的专业技术职称的组织、推荐、初审工作。

(十)组织、协调市级社科联学会、协会、研究会工作;指导所属学术团体日常业务工作;承办全市社科联优秀理论成果评奖活动。

(十一)负责丝绸之路经济带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和能源安全保障等领域研究工作;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理论研讨会和学术会议;开展西安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相关省市的对比研究;组织开展西安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有关城市的学术交流活动,开展联合项目研究。

根据上述职责,西安市社会科学院(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设4个职能处(室)、5个研究所:办公室、科研管理处(市社科规划基金管理办公室)、学会工作处、机关党总支、经济研究所、社会学研究所、历史文化研究所、党建研究所、信息传播研究所。

办公地址:西安市西影路74号

办公电话:(029)85525011

传真:(029)85525011

邮编:710054

快速导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