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西安市社科联获“全国先进社科组织”荣誉称号

2017-04-06 08:06
5164
分享到:

——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第28次工作会议在柳州召开

 

    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第28次工作会议,于2017年3月23日至25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召开,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139个大中城市社科联和社科组织代表共600多人参加会议。西安市社科联由党组书记、主席王作权带队,秘书长姚管兴以及我市社科联系统参评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的先进社会组织代表和先进个人一行7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改革与城市发展”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全国大中城市社科界的新经验、新贡献,探讨组织建设、成果奖励、学术研讨、课题研究、社科普及、社团管理、服务咨询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新问题、新对策,努力寻求社科工作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载体,进一步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开幕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文昌会议中心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黄云龙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庞卡在会上作了讲话,中共柳州市委副书记刘友谊同志致欢迎辞。大会由中共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焦耀光同志主持,柳州市有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展了“改革与城市发展”主题学术研讨,西安旅游设计研究院、江西省南通市委宣传部、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四川省成都市社科院、山东省泰安市社科联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开展了大中城市社科联和社科组织工作经验交流活动,我联王作权主席主持了会议。广东省广州市社科联、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社科联、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社科联、江苏省南京市社科联、山东省青岛市社科联、四川省宜宾市社科联、河南省洛阳市社科联、湖南省常德市社科联、安徽省黄山市社科联、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社科联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会议共收到全国各地社科专家提供的论文320篇,经专家评审,评选出获奖论文171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30篇、优秀奖121篇,所有获奖论文汇编成《改革与城市发展学术研讨会论文集》(上、下册);同时,会议还收到了各地80篇社科经验交流材料,并编辑成《全国社科工作经验文萃》。西安旅游设计研究院邵振宇的论文《智慧城市背景下全域旅游发展模式选择》获论文评比二等奖。

    西安市社科联、西安市国际税收研究会、西安古都学会及西安市社科联姚管兴、西安市税务学会姚轩鸽、西安汉典传统文化研究院马治国在这次大会中分别被评为“全国先进社科组织”和“全国社科工作先进个人”。

    会议认为,社会大变革的时代,一定是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的时代,各级社科联和社科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研究导向,聚焦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着眼现实提出的问题,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不懈地做好马克思主义学习宣传和研究的一系列工作,确保马克思主义对哲学社会科学的指导,保证哲学社会科学正确的发展方向;要为身处的伟大时代述学立论,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解答发展现实,回应大众关切,让科学理论迸发强大生机和活力;要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重心,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增强研究成果的实用性,为党委政府提供有力有效的智力支持;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修心悟德、激浊扬清,博学明辨、慎思笃行,努力创造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在社科学术上有所建树;要坚守正道,追求真理,自觉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楷模,大力弘扬优良学风,以社科界的智慧和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