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西安市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四卷理论座谈会举行

科研处
2022-09-30 09:00
2170
分享到:

2022929日上午,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社会科学院(联)联合主办的“西安市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理论座谈会”在陕西社会主义学院(长安雅集酒店)第一会议室举行。来自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省社会科学院、西北大学等高校、研究机构的7位专家,及西安市委政研室、西安市委网信办、西安市教育局、西安报业集团、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市市属高校等单位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王胜利、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文化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燕、西北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思锋、陕西师范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副院长武建强、西安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研究中心主任张全胜、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建筑系主任陈斯亮、西安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冠林、西安市委党校副校长范建军、西安市社会科学院院长高东新等专家学者,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点篇章和内容,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设文化强市”“新形势下把握改革开放的精神要义及其发生逻辑”“社会正义与共同富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主题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举行特聘研究员聘任仪式,王胜利等7位专家被聘为西安市社会科学院(联)、西安旅游设计研究院研究员,西安市社会科学院(联)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向特聘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在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深入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贯彻,推出一批有份量的研究成果;加大宣传阐释力度,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做好全方位多角度理论宣传和专题宣讲工作,有助于为实现“六个打造”奋斗目标、推动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精神支撑。(科研处供稿)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