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高能级西安都市圈建设与品质城市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科研处
2022-09-22 10:32
1597
分享到:

9月21日下午,由西安市社会科学院、西安通济区域规划研究院、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公司、国际化大都市发展研究小组(IMD)联合主办高能级西安都市圈建设与品质城市发展论坛在西安高新区举行。本次论坛以“建设产业强市 提升城市能级”为主题,应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国家中心城市,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要求,聚焦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发展和高品质建设相关议题来自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生态环保局以及市决咨委、市发改委等部门相关领导,高新区、社科类学术研究机构及团体、媒体和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对《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发展蓝皮书(2022)》进行了解读。2022年度蓝皮书共分为总论提要、总体报告、主题报告、研究报告和特别报告等5个篇章,总论提要介绍了五年来西安承古开新,踔厉前行,实现了观念之变、定位之变、能级之变、格局之变、开放之变和韧性之变。总体报告“1+6”国际化大都市发展指数(IMDEI)评价体系为工具,科学测评并提出过去五年支撑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发展的六维支撑体系基础稳固、发展均衡

论坛强调,当前西安正处于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率型加快转变的重要时期,建设产业强市是西安兼顾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的必然选择。未来西安应加快宜居、韧性、创新、智慧、绿色、人文城市建设,全面提高城市能级品质。

 在论坛环节中,薛健、鲁伟林、刘克成、冯耕中、高东新五位专家聚焦高能级西安都市圈建设与品质城市发展,分别从各自角度对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为西安都市圈建设与品质城市发展给出了具体建议。


                                                                                                                                             (科研处供稿)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