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联)下沉干部奋战防疫一线

信息所
2022-01-09 10:49
1799
分享到:

乱云飞度仍从容,风雨无阻更向前。


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明显加大的关键时期,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社科院(联)干部职工迎难而上、逆向而行,向人民报道、为基层助力。多日以来,大家用行动展现了市社科院(联)干部职工顾全大局、遵守纪律,恪尽职守、奉献爱心的良好精神风貌。


一、面对困难,选择义无反顾

     工作生活中,每个人总会有这样那样的困难,而强者总会选择义无反顾。2021年12月21日,市委通知市社科院(联)派干部到灞桥区下沉社区协助防疫。疫情肆虐、命令紧急。接到通知后,市社科院(联)迅速响应,从12月22日始,先后有10名干部被派往灞桥区下沉社区开展防控工作。他们中的绝大部分人居住在雁塔区、未央区、新城区等地,距离工作点位少则数公里,多则十几公里,最远的蔡鹏同志家住三桥,由西到东横跨一座城。防疫一组的朱利民、张勇、李忠超、李聪等同志所下沉的香湖湾社区、水岸东城社区、中铁琉森社区距离街道办事处较远,为不给基层增加负担,常常自带简单食物充当午餐。多日劳累之下,张勇同志病倒了,但他轻伤不下火线,在略作休整、稍有好转之后就立即返回工作岗位;防疫二组的赵银侠同志作为老同志身先士卒、主动请缨,刘鸣、胡鹏等下沉干部克服自身困难,每天早出晚归,始终坚守岗位。


     二、防控疫情,展现过硬作风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时候,也是发起总攻的关键阶段,唯有过硬作风方能不辱使命。2022年新年第一天,按照市上通知要求,结合下沉干部点位调整,本着机关干部“应下尽下”的精神,通过周密部署,进一步调整、补充下沉力量。蒋涛、张嘉宁同志连夜安排,“点对点”逐人通知,等通知完所有同志,已经是第二日凌晨1点多。下沉同志们半夜受命、没有怨言,2022年1月2日清晨7点,所有干部准时到岗到位。特别是前一阶段下沉灞桥区的两组防疫干部也没有缺席,迅速在新岗位集结。无言寒夜,漫天繁星,再一次见证了市社科院(联)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以大局为重,临危受命、心系基层的优良作风和严明工作纪律。目前,市社科院(联)共有30多名干部职工奋战在防疫一线。



     三、危难关头,奉献拳拳爱心

     新冠无情,同志有爱。2021年12月29日,市社科院(联)下沉灞桥区的一位干部的车辆发生故障,封控期间没有地方维修,办公室张鹏同志主动把自己的家用车辆提供出来,解一线防控工作之所急;办公室杨博同志休假不休息,自己与交警支队社区联系,提前下沉到岗。院领导张永强同志所居住的长庆坊小区、办公室蒋涛、李莹、文化所苏军同志居住的小区均为疫情封控区,他们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则的前提下,解封后迅速向社区报到,投入防疫工作。2022年1月2日,社会学所杨晖研究员在和园社区下沉的同时,积极筹集一批防疫物资及时捐赠给所在社区。下沉灞桥区向民社区的防疫二组干部与街道、社区干部工作上互相配合,生活上互相关心,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四、后勤保障,确保后顾无忧

     非常时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无比珍贵。疫情发生以来,市社科院(联)党组的中心工作就是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全力防疫。参与防疫工作的与留守单位同志同心协力、相向而行。留守单位的张嘉宁同志上下沟通、积极协调,多次赴一线为下沉同志送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办公室王蕾同志及时处置收文,每天组织单位留守人员到曲江皇家花园进行核酸检测;办公室钱蕾同志每天按时统计上报下沉干部情况,四处奔波采购防疫物资;单位门卫、司机、锅炉房师傅等临聘人员听从指挥、坚守岗位、默默工作。市社科院(联)领导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看望下沉干部,明确工作纪律,传递组织关爱。大家岗位不同,但都在积极为西安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都在热切期盼冰雪消融的春天早日到来。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参与防疫工作的每位逆行者都是勇士,在他们身上绽放出的是当代“社科人”最美的风彩!(编辑:西安社科人)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