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全国城市社科院第三十一次院长联席会议在深圳举行 西安市社科院获先进单位称号

信息所
2021-12-15 10:19
1525
分享到:

2021年12月9日,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暨全国城市社科院第三十一次院长联席会议在深圳举行。深圳市社科院(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吴定海主持开幕式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玲,国务院参事、国家文化艺术智库特聘专家王京生等出席会议。西安市社科院(联)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政府治理与信息传播研究所所长张楠及所员李聪参加此次会议。

在上午进行的会议中,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玲致辞。随后王京生以《打造中华大地上的城市文明典范》为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郑永年以《中国实践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贡献》为题,深圳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刘洪一以《变局下的文明通鉴》为题作主旨演讲。

下午的交流发言中,高东新院长以《城市高质量发展与地方新型智库新任务》为主题,为此次大会做专题学术发言。发言中,高东新院长提出要从城市的创新与发展中追寻社会治理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答案,在这个过程中,地方新型智库也要在城市高质量发展中自觉地承担身负的重任和使命,为城市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智库服务。

12月10日,大会组织参会人员参观前海石公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腾讯公司,实地感受改革开放对深圳城市发展的巨大影响。

本次大会是全国城市社科院间互通交流、共促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社科战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有利于广大社科工作者增强理论自觉、坚定理论自信、助力城市发展。西安市社科院充分利用本次大会的学术交流平台,坚持以发展学术文化,促进学术交流为目的,以服务西安经济社会为己任,致力于通过不断交流学习促进西安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

经全国城市社科院第三十一次联席会议评选,西安市社会科学院获得先进单位称号。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