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西安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及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交流会召开

学会处
2021-12-03 11:31
2208
分享到:

2021年12月2日,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西安市社会科学院)(简称市社科联(院))社科类社会组织及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交流会在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培训中心召开。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的专题培训由市社科联(院)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主持,市社科联(院)社科类社会组织及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议邀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陕西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作《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专题报告,司晓宏院长围绕六中全会主要议程、重大成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以及全面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三个部分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报告生动易懂,深入浅出,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下午,市社科联(院)部分社科类社会组织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市社科联(院)学会工作处处长张嘉宁主持,高东新院长参加座谈并讲话。高东新院长在讲话中用“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十三个历史性成就”等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再一次进行了系统阐释,并结合市社科联(院)的工作提出了创新思路和要求。

西安市国际税收研究会、西安市西周文化研究会、西安市会计学会、西安市财政学会、西安历史地理学会、西安唐都新碑林研究会、西安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学会、西安市创新人才研究院、西安多元创新经济研究院、西安中科产业经济研究院、西安当代名师教育研究院、西安当代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等12家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与会同志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培训,深受启发和鼓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更是重大标志性成果。与会同志围绕各自研究领域,从深刻认识“十个坚持”中的“开拓创新”到“胸怀天下”,从税收、财政、会计政策到人才、教育、民生问题,从重点课题调研到行业融合发展,从文化自信提升到新兴学科建设等方面充分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对市社科联(院)提出了扩大交流合作,创新活动平台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取得了预期效果。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