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市社科院(联)赴高校调研座谈

2021-09-22 10:26
1900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社科院科研工作效率、提升科研管理服务水平,助力西安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创新发展,加强市社科院与属地高校的联系与沟通,在社科基金、科研管理等多方面工作上形成良好共识与互动,促进彼此间未来更多的合作。切实贯彻落实党史教育中为服务单位办实事的要求,市社科院决定对西安财经大学、西北大学等十所高校进行走访调研。

2021年9月17日,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带领科研处全体人员赴西安财经大学调研,西安财经大学副校长吴旺延,科研处全体人员和省部级科研基地的负责人参加座谈。

吴旺延代表学校对高东新院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西安财经大学与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在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建立了长期稳健的合作关系并感谢西安市社会科学院给予支持和帮助,同时希望持续深化双方的友好合作,确保在高成效的合作中推进双方科研事业的高质量发展。高东新院长首先感谢学校对本次调研工作的精心准备,并希望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长期延续、持续优化。他指出,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与重大决策部署,西安市社会科学院聚焦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相关问题研究,希望与西安财经大学财经、统计、管理类重点学科与科研团队深入合作,及时梳理总结省市政策创新与实践经验,积极推进前瞻性应用性研究,产出高水平、接地气的研究成果,精准服务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高效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建设发展。


2021年9月18日,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带领科研处全体人员赴西北大学调研。西北大学社科处、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座谈。

高东新院长在讲话中谈到,西北大学是一所投入产出比极高的综合型研究大学,与我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学校为西安市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撑,在重大课题研究、重大项目谋划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新时期,他希望,继续加强与西北大学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西北大学的深厚学养及专家人才、优势学科、学科影响等方面的特色资源,围绕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现实和理论问题开展科学研究,促进西安市高质量发展。吴振磊指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西安市委市政府和西安市社科院等部门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要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下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求,整合研究力量,主动对接重大研究课题,开展联合调研活动,共同策划并举办重大学术活动,全方位开展科研合作与协同攻关,有效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更好地肩负起服务西安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