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科管理
社科管理

【社团管理】西安市社科联社会组织负责人专题知识培训会 暨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学会处 学会处
2019-04-16 09:45
3097
分享到:

2019年4月12日,西安市社科联举办社会组织负责人专题知识培训会暨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陕西省雅集酒店召开。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永强,副巡视员王小青出席了会议,市社科联所属社会组织120余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学会工作处长沙喜明主持。

大会对2018年度先进社会组织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扫黑除恶工作及中共西安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文件《关于组织开展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排查的通知》进行了详细部署和传达。

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在会上进行了工作讲话。高院长强调,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哲学社会科学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就发展社科院(社科联)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充分认识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二、科学分析社会组织发展现状和问题,促进社科联系统社会组织持续健康发展。三、加强社科联社会组织管理,不断提高社会组织规范运行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四、开展好“家西安·70年”系列活动,增强社会组织的生命力。高东新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号召广大社科工作者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并鼓励广大社科工作者把认识化为行动,为实现伟大梦想贡献社科人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会议邀请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田猛作了《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专题报告。田老师“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内容、基本特征以及现实意义对大家展开了细致入微、生动形象的学习辅导。

会议最后,部分优秀社会组织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从不同的层面,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做了精彩深入、热情洋溢的发言,谈了从事社会组织工作的切身感受,介绍了他们的工作经验和取得的突出成效。

通过此次培训,各社会组织进一步拓展了工作视野,激发了广大社会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增强了社科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下一阶段西安市社科院(社科联)社会工作创新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供稿:学会工作处刘黎)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