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科普及
社科普及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社科院(市社科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理论面对面》社科普及宣传活动——走进经开区

学会处
2023-05-05 04:42
3591
分享到:

按照西安市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要求,市社科院(市社科联)积极策划社科普及活动申报“科技之春”宣传月项目。2023年3月30日,联合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电视台、西安市委党校等共同举办的大型理论社科普及宣讲节目《理论面对面》走进经开区。

本次社科普及活动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四新战略’引领‘北跨’发展”为主题。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国资系统,西安城投集团,市公交集团第三分公司驾驶员法晓芳,陕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李路,西安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左东。三位宣讲团成员重点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及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主要内容与经开区100多名基层代表共同交流。来自经开区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及入驻企业代表和居民代表分别从各自的感受讲述了经开区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也就下一步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四新战略”,践行大招商、大建设、大服务、大发展“四大路径”,写好产业聚集、创新驱动、开放平台、城市环境“四篇文章”,全面吹响城市“北跨”发展集结号进行交流发言。科普活动的最后陕西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沙莎和大家共同唱响“旗帜最鲜艳”表达自己心中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这是《理论面对面》的第七场录制,今后还将走进更多的区县开发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遍千家万户。在全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市社科院(市社科联)结合本单位实际,把好基调、把准导向,创新宣传方式,组织开展有特色、有亮点、有声势的基层宣讲活动,准确、全面、生动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依托自有宣传平台,嫁接央媒和区县融媒体中心等阵,扩大宣传声势、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安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值得肯定。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