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科普及
社科普及

“家西安·迎全运”西安市2020年社会科学普及 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北大学博物馆举行

2020-09-24 03:31
5283
分享到:

2020年9月24日上午,“家西安·迎全运”——2020年西安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北大学博物馆举行。陕西省社科联、西北大学、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西安市社会科学院),以及西安市社科类社会组织、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负责人,部分市民代表共15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西安市社会科学院(联)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主持,西北大学副校长王正斌教授为启动仪式致辞,陕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雄出席并讲话,西安市社会科学院(联)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永强宣读了“‘家西安,迎全运’西安市2020年社会科学普及活动通知”和“关于设立2020年西安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的通知”,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新锋宣布“‘家西安·迎全运’西安市2020年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启动”。

2020年西安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将围绕“家西安,迎全运”这一主题展开,以“当好东道主、喜迎十四运”“迎全运盛会,展文明风采”等系列社会科学活动为主要内容,旨在通过宣传和普及,创建广大市民支持全运,参与全运,服务全运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城市文明新风,塑造西安良好形象,扩大西安美誉度,为西安实现追赶超越增添新活力。

此次社科普及活动突破以往“科普周”的时间局限,将9至10月作为社会活动的主要宣传阶段。期间,全市社科类各社会组织、社科普及基地等相关社科力量纷纷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军营、进机关,通过开展培训讲座、社科讲堂、知识展览、互动参与、节目巡演、咨询服务、出版科普读物等方式,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科普活动,旨在大力展示我市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诸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广泛宣传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变化,增强广大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激发全体市民热爱西安、创业西安、建设好西安和服务十四运的热情。

“家西安·迎全运”科普活动启动仪式上还为秦岭国家植物园、西安终南山国学管理研究院、西安社区文化研究会、陕西中科大西科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西安市智源家文化研究院、大唐西市博物馆六家科普活动小队授旗,为新设立的秦岭国家植物园、大唐西市博物馆、西安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三个科普示范基地授牌。启动仪式结束后,各社科普及小分队科普示范基地结合自身策划的科普活动,通过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一系列社科普及活动。市社科联将用心用力,以“家西安”为主题,持续开展活动,力争把“家西安”系列社科普活动打造成为彰显西安地域文化的金字招牌。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