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砥砺奋进的五年
砥砺奋进的五年

中国梦 新时代 新征程

2017-12-02 10:09
1802
分享到: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率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中央书记处的同志参观《复兴之路》展览,首次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反映了近代以来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美好夙愿,进一步揭示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和当代中国的发展走向,指明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奋斗目标。

    这一重要战略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体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党和国家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

    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群众获得感”的第五展区是热门展区。在展区入口处,“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依”、“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居有所安”、“困有所帮”、“残有所助”这八个和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热点话题,被书写在展示墙上,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5年、60个月、1825天、43800个小时,刻画出一个个梦想成真的伟大瞬间,记录下党的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壮阔进程。回望过去五年,干部群众畅想中国梦,社会舆论聚焦中国梦,港澳台同胞心系中国梦,海外华人述说中国梦,国际社会关注中国梦,中国梦成为中国走向未来的鲜明指引,成为激励中华儿女团结奋进、开辟未来的一面精神旗帜;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相继问世,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全社会发展活力和创新活力明显增强,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中国梦汇聚了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最大公约数,绘出了当代中国最美的图景;“一带一路”建设联通五洲四海,打造新型国际关系实践受到世界欢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写入联合国决议,中国梦与世界梦同频共振、交相辉映,为世界和平发展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从全面小康到民族复兴,每一名中国人都是中国梦的逐梦人,梦想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每一名中国人也都是中国梦的筑梦人,需要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路、实干的作为去回答时代之问、破解发展之困。梦想在前,使命在肩,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冷静,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的告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方能实现中国梦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新任务、新使命。

 

 

 

来源:中国网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