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高东新院长带队参加全国城市社科院第十九次院长联席会议暨全国城市智库联盟第五届年会

办公室
2019-11-14 02:27
1380
分享到:


2019年11月5-7日,院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带队参加由杭州社科院承办的“全国城市社科院第29次院长联席会议暨全国城市智库联盟第五届年会”,本届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新机遇,凝心聚力推进城市国际化建设”,来自上海、天津、重庆、杭州、郑州等全国32家城市社科院的领导、专家学者共计110余人出席会议。与会单位共提交学术交流论文26篇,天津、南京、广州、成都、西安、武汉等6家城市社科院在大会作交流发言,分享城市国际化建设的经验启示。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朱远教授作了《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经验与启示》的主旨报告。郑州市社会科学院被确定为2020年第30次全国城市社科院院长联席会议暨全国城市智库联盟第六届年会的承办单位。

全国城市社科院长联席会议是社科界的高层次会议,是展示城市文化、树立城市形象的成熟平台,旨在贯彻中央部署,共同研究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加强交流合作,共谋科学发展,推进社科研究创新发展。本次会议就新时代推动城市国际化建设、城市一体化发展、城市高质量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城市发展也进入了前所未有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城市国际化稳步推进。各城市社科院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创新有为、担当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地方党委政府的智库,要在更好更快推动城市国际化建设方面建言献策。要凝心聚力、加强交流,共同把全国城市社科院院长联席会议暨全国城市智库联盟这个平台建设好、维护好、利用好,共同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和更好发挥科研资政作用贡献力量。

在大会的交流发言环节,高东新院长代表我院作了题为“抓住新时代发展机遇、开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新局面”的大会发言,并就我院建院以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介绍了我院在科研、管理方面改革的经验做法,以及下一步我院在新型智库建设方面的发展思路和举措。

经全国城市社科院第二十九次院长联席会议评选,我院被评选为全国城市社科院先进单位。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