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西安市社科联参加全国社科联第三次联席会

2017-06-05 03:01
6209
分享到:

    全国社科联联席会第三次会议于2017年5月24日至26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社科代表180余人参加了会议。西安市社科联由党组成员、副主席高东新同志带队参会。

    这次会议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为主题。会议举办了“繁荣社科事业与坚定文化自信”和“建立科学权威、公开透明的社科成果评价体系”两个专题论坛。各省区市社科联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以专题发言,分组讨论等形式充分交流了开展社科普及、学会管理和社科评奖工作的经验做法。会议认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需要增强文化自信。社科联是推动社会科学事业健康发展的引领者、组织者和示范者,要站稳立场,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中的指导地位放在首位,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研究、阐释和宣传,创新方法与手段,努力搭建好社科理论通向实践、通向基层、通向群众的桥梁;积极实施哲学社会科学特色文化创新工程,不断丰厚底蕴和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要培育具有雄厚实力的社科研究人才队伍,让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同时,重视平台、智库、团队在哲学社会科学科学研究中的作用,以重大课题立项、新型智库建设、创新研究方法为主要措施,重点培育和凝聚一批理论拔尖人才和创新研究团队。社科优秀成果评奖是社科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是培养、激励优秀社科人才的重要机制,也是推动社科成果认定、转化、推介的重要手段。社科联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探索更加科学有效的社科成果评奖体系,以科学性、系统性、可操作性为原则,定量分析和定性评价相结合,最大地消减评审者主观因素和非学术因素的影响;不断完善各类社科成果评价和监督机制,对评奖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机制;更好地发挥科研评价对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导向、激励与促进作用,助推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能够迅速进入决策视野,提升研究成果的转化率和应用率。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