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社科联联合举办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专题培训会

学会处
2017-03-29 04:56
3903
分享到:

    3月15日,由西安市委宣传部和市社科联共同举办的西安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专题培训会在陕西省公务员大厦举办。各区县委宣传部、各开发区宣传部门、市级有关部门负责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工作人员以及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所属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2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西安市社科院院长王作权作了意识形态工作辅导报告。

    王作权院长在辅导报告中,从六大社会思潮及其评析,创新马克思主义思潮及其价值取向,整体把握错误社会思潮的实质和危害,整体把握当代中国意识形态建设的实践路径,运用马克思主义研究回应当代社会思潮等五个方面的问题作了深刻阐释,并提出了当前对意识形态中的三个重点研究领域:一要准确定位,确立明确的目标取向,最大限度地形成社会主义思想共识。二要继续坚持和不断发展马克思主义,巩固其符合国情的主流意识。三通过大众话语的形成,体现并不断实现最大多数人的根本利益意识形态的。

    王作权院长最后强调社科界要重视意识形态的工作,不断强化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在各种社会思潮中的主导地位,夯实共产党在人民群众中的执政基础。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