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西安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理论研讨会举办

2024-01-11 08:33
2740
分享到:

2024110,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社会科学院(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理论研讨会在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来自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省社会科学院、西安文理学院、中共西安市委党校、西咸新区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的社科专家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委政研室、西安市委网信办、西安市政府研究室、西安教育局、西安市文旅局、西安市文物局等十几家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西安文理学院、西安职业技术学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西安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与会专家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对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原创性贡献、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精髓要义、坚持两个结合,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把握七个着力重大要求,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挖掘西安资源禀赋,在传承发展中华文化担负新的文化使命上先行示范等研讨主题,聚焦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内涵与实践意义、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主题主线等多个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发言。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既有学理方面的研究,又有结合专业领域的阐述,也有实践层面的思考,提出的对策建议针对性、操作性较强,对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社科理论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社科理论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科研处供稿)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