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市审计局 市社科院(市社科联)联合召开“四个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3-10-13 06:10
2694
分享到:

10月8日下午,市审计局、市社科院(市社科联)联合召开“数字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市审计局、市社科院(市社科联)等单位领导和干部及会议特邀的相关专家学者参加。

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在主旨讲话中指出,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和县域经济,构建更高水平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基于上述背景,此次研讨会是为助力开展研究型审计工作、切实提升我市“四个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审计项目质量,发挥社科院智库作用,共同推动我市“数字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审计局内审处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四个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审计的目的和审计实施方案有关情况。
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刘小平、西安邮电大学数字电商学院院长张鸿、省社会科学院经济所副所长吴刚、西安工程大学副教授王铁山、市委政研室一级调研员武洁分别结合专业领域和课题研究情况,交流了西安“数字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状和与国内发达地区相比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从深化解放思想、健全体制机制、完善政策保障、持续优化经济生态环境、因地制宜制定考核指标等方面,针对性地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市审计局副局长姬卫华在致辞中感谢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和与会专家学者对审计工作的支持,指出本次研讨会是贯彻研究型审计的有益尝试,为开展“四个经济”审计项目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借鉴作用,审计组要充分借鉴各位专家研究成果,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一是借智促审,开拓审计思路。将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好的科研课题与审计项目结合起来,借助专家力量,碰撞思维,开拓思路,共同为西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二是以研促审,提高审计项目质量。认真梳理研究各位专家在“四个经济”方面的研究成果,从不同角度研判问题,把审计发现问题与专家提出的问题结合起来,充分借鉴各位专家提出的对策和建议,分析阻碍我市“四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原因,提出建设性审计意见和建议,助力西安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