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办公室
2023-08-29 09:11
2091
分享到: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8月28日上午,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检视问题不足,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务实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党组书记高东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主题教育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陈伟华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姜羽、院(联)党组成员张永强等出席。

院(联)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研究会议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坦诚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深入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检视剖析。高东新主持起草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高东新代表院(联)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摆、深入剖析。

陈伟华在点评讲话时指出,会议聚焦主题,紧扣目标任务,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对照检查,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达到了坚持真理、解决问题,统一认识、增进团结,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陈伟华强调,会后要做好总结和通报工作,做好情况报告工作,扎实有力抓好整改,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

高东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会后要认真梳理对照检查中提出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清单,并在适当范围通报,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问题,明确整改责任、整改任务和整改时限,推动存在问题的有效解决。(办公室供稿)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