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市社科院(市社科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办公室
2023-05-08 05:00
750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社科院(社科联)从4月24日起,分两个阶段,举办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开班式上,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讲话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的具体举措,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党员干部担当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的务实之举,对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参加读书班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17日《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大家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着力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学习研讨深入,纪律作风严实,展现了良好学风,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

读书班期间,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党组坚持学习与研讨结合,检视与整改结合,明确提出了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明确整改思路。

5月5日下午,读书班开展学习成果交流汇报,学员们围绕7天集中学习的心得体会逐一发言,畅谈所学所思所获。在随后举行的读书班结业式上,高东新讲话要求,市社科院(社科联)党员干部要继续牢牢扭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不放松,认真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的基本要求,扎实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任务导向、责任导向、问题导向,勇于担责,敢于负责,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把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好,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西安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