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学会处党支部组织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学会处
2023-04-17 04:50
1093
分享到:

4月14日下午,由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学会处党支部牵头,联合直属社会组织西安市创新人才研究院党支部,在西安市创新人才研究院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学会处党支部、西安市创新人才研究院党支部、西安唐都新碑林研究会党支部、西安市富陶陶瓷文化研究院党支部、西安市牛兆濂文化研究会党支部、西安市伦理学会党支部等近20人参与。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永强,机关总支专职副书记肖宏立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学会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嘉宁主持。会上,邀请中共二十大代表、国资系统西安城投集团西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驾驶员法晓芳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二十大召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分享了作为基层党员的工作经历和心路历程。同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之际,组织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引向深入》《凝心铸魂向复兴——写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之际》两篇文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了学习动员。西安市创新人才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刘婷介绍了所在支部开展活动的经验做法,市社科院(市社科联)机关总支为与会支部赠送了党建学习资料,会上征求了与会党员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最后,与会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张永强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是抓规范、强示范,推动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整体提升的尝试,也为进一步探索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打开了思路。下一步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将通过多种形式强化各社会组织党组织理论武装和政治功能,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引导和带动各社会组织发挥社会功能,在抓党建促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人才培养等工作,并进一步巩固好社会组织党组织的“覆盖”成果,提升“两个覆盖”实效,特别是党的工作覆盖水平,引导社科类社会组织党组织增强“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意识,加强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务干部的培养,提高以党支部书记为重点的党务干部工作水平,把“党建入章”制度进一步落实。(学会处供稿)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