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受邀出席中国非洲研究院第十五届大使讲坛

信息所
2023-02-27 10:11
4534
分享到:

2023年2月22日,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政府治理与信息传播研究所所长张楠等受邀出席中国非洲研究院第十五届大使讲坛。本次讲坛主题为“新形势下的中非关系”,外交部非洲司司长、中非合作论坛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长吴鹏应邀作报告。中国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新烽研究员主持讲坛。中国非洲研究院全体科研人员和来自国内相关研究机构、高校、智库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出席讲坛。

吴鹏表示,过去的一年,非洲在多重挑战中展现韧性,政治安全形势基本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参与全球治理的积极性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中国作为非洲人民的老朋友、真朋友、好朋友,始终以实际行动支持非洲,愿同非方一道传承和弘扬中非友好合作精神,继续做互利共赢、共同成长的发展伙伴,携手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是中非关系重要支柱。希望相关专家学者和智库机构结合新形势,加强同非洲友好交往和互学互鉴,开展课题研究、学术交流、著作出版等多种形式的合作,持续拉紧中非人民的情感纽带,为中非关系行稳致远提供更深厚的人文沟通基础和智力支持。(本信息综合自非洲研究院官方网站)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