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和临潼区政协联合开展“社科助力临潼高质量发展”社科普及活动

学会处
2022-06-29 03:20
1166
分享到:


6月28日上午,市社科院(社科联)和临潼区政协联合开展西安市民大讲堂——“社科助力临潼高质量发展”社科普及活动,邀请陕西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研究员,省决咨委委员,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兼职教授王建康作《壮大特色产业加快乡村振兴》主题讲座。市社科院(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临潼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吕新海,副主席孙刚、吴杰,二级巡视员丁永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杨小妮副主席主持,高东新院长介绍了市民大讲堂社科普及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与临潼区合作开展科普活动的设想。

王建康研究员长期从事农村发展、区域经济研究,在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县域经济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较有影响的成果。他主持起草了休闲农业、应急体系建设、现代果业等领域多项省级规划和富平、临潼等16项区县规划。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省社科基金等5项基金课题,主持完成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招标或委托的各类研究课题16项,出版著作10部,发表论文和调研报告60余篇。研究成果先后获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个人先后获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王建康结合实际案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从认识乡村产业,认识和理解产业、创业创新,把握产业发展和创新创业面临的环境,乡村产业发展的出路等四个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讲座内容精辟、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丰富实用、指导性强,为做好今后的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杨小妮提出,希望大家以本次讲座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本领,干好新形势下乡村振兴工作,加快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见行动、见举措、见成效,不辜负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

区政协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各街道政协联络组组长,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化旅游局、区乡村振兴局相关领导和业务科长,农业界政协委员,各街道乡村振兴示范村第一书记和村支书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