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西安市召开弘扬新时代秦人精神座谈会

科研处
2022-06-01 02:17
1858
分享到:

2022年5月30日下午,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社会科学院(联)联合主办的“弘扬新时代秦人精神座谈会”在天域凯莱酒店5层会议室举行。

西安交通大学李永胜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柏俊才教授、长安大学陈怀平教授、西安科技大学卫晓君教授、西北大学徐卫民教授,西安市委党校范建军副校长、李茜教授,西安报业集团章学锋主任编辑,西安市委政研室严磊副主任,西安市社科院高东新院长、王友福副研究员重点围绕“弘扬秦人优秀品质推动西安高质量发展”“弘扬秦人精神赋能追赶超越”“发扬秦人精神再创古长安辉煌”等主题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西安市委政研室、西安市委网信办、西安市教育局及西安市市属高校等单位的领导参加了会议。西安市社科院(联)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主持了会议,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西安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杨丽萍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期间,多次谈到西迁精神、延安精神,谈到陕西人民独有的古代秦人那股“拧劲儿”。西安市十四次党代会也号召,拿出秦人自古耐苦战的精神意志,发扬秦人血不流干战不休的昂扬斗志,就一定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创造西安发展新的奇迹”。秦人精神是千百年来形成的优秀品质,体现了陕西、西安开拓进取、坚韧不拔的精神品质,更是体现了西安这座千年古都的厚重包容,是新时代西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

会议认为,在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深入做好秦人精神的阐释解读工作,有助于为实现“六个打造”奋斗目标、推动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精神支撑。新时期大力弘扬秦人精神,发挥秦人不畏艰险、坚韧不拔、砥砺奋斗、艰苦创业的意志品质,将极大地推动西安发展实现从量变、质变到裂变的跨越。

会议要求,全市社科理论界主动承担宣传、弘扬秦人精神的持续深入推进“秦人文化”“秦人精神”研究,推出一批有量的研究成果;加大宣传阐释力度,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做好全方位多角度理论宣传和专题宣讲工作;创新成果形式,加快成果转化应用,把秦人精神讲通俗、讲透彻,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