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西安市社科联召开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

2021-04-09 07:04
3255
分享到:
       2021年4月9日,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在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召开“西安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西安市社科类121个社会组织及部分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西安市社科联(院)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西安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永强,西安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贾双红参加了培训会。会议对3个先进社会组织党支部和3名优秀党支部书记、5个先进社会组织和5名先进社会组织工作者、3个先进社科普及基地和3名先进科普工作者进行了表扬。西安社科联(院)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总结了社科联(院)两年来的工作成绩,指出了社科类社会组织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年工作具体要求,希望各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负责人、社科基地负责人等高度重视,认真领会,将会议培训内容迅速在社会组织中进行传达和学习,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落实。
        培训会邀请了陕西省委党校副校长魏文章教授,做了《学习党史,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魏教授从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党史学习正确的党史观、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准确把握和汲取中国共产党辉煌成就的历史经验四个方面,以太量生动的史料事实,深入浅出的讲述,让参会者深受感染,受益匪浅。
        下午,由西安天佑医院党支部书记牛青盟做了《探索构建“三引、四建、五融合”党建模式;创新打造“七新、八实、两担当”党建体系》的社会组织党建知识培训。牛书记的讲座突出社会组织党建的创新和融合特点,理论联系实际,务实管用且不乏风趣幽默,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者提供了有力的借鉴。
        西安市社科联(院)学会处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了社会组织年检、日常管理、党建工作等相关文件内容,并对2021年的社会组织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