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加强西安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建设座谈会召开

科研处
2020-03-25 03:07
1620
分享到:

2020年3月24日上午,加强西安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建设座谈会在市社科院(市社科联)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主持,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建兵教授、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怀平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贾钢涛教授、市社科院(市社科联)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白瑾、市社科院(市社科联)政府治理与信息传播研究所所长张楠、市社科院(市社科联)科研处处长沙喜明等参加座谈会。

与会专家认为,要加强西安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建设,一是要明确中心的定位,把中心建设成为理论创新的高地、服务地方的载体、人才汇聚的平台;二是要树立开放办中心的理念,充分发挥高校、社科院、党校的作用;三是要完善机构设置,在人员、经费、项目方面予以保障;四是要加强课题研究,在研究主题上追求学理性与现实性的统一,在研究内容上达到整体性与发展性的统一,在研究方法上实现历史与逻辑的统一。

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总结指出,建设好西安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一是要加强互动,发挥宣传部门、社科院、高校各自长处,优势互补;二是要突出特色,讲好西安故事,服务西安发展;三是要有支撑,在人员经费方面予以保障。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