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克服疫情困难 积极开展研究工作

科研处
2020-03-09 10:40
1707
分享到:

春节后的疫情期间,西安市社科院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参加社区、村组防疫工作的同时强力推进科研工作,通过传真函商、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与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大明宫研究院积极沟通,达成科研合作共识,共同成立丝路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合作推动以大明宫为代表的西安市大遗址保护利用研究,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文物保护与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之路。

双方结合西安市社会科学院特色学科优势与大明宫遗址保护办、大明宫研究院重点工作计划,围绕大遗址区文化地标体系、唐长安城可视化、丝路沿线文化交流互鉴研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档案数字化、丝绸之路历史文化故事、大遗址保护利用蓝皮书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研究。

合作研究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西安特色,充分借鉴国外经验,立足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实际,研究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文物保护与文化遗产利用模式,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努力实现盛唐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出国际性的研究成果与文化产品,增强西安在世界城地组织中的话语权。 

研究成果将有效服务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目标,促进西安地区丰富优质的历史文化资源走出国门,在全球范围内彰显中华传统文化价值,发出新时代的中国声音。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