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中共西安市社会科学院(联)党组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01-31 10:00
1579
分享到:


机关党总支、所属各社会组织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好社科界理论武装、正面引导、团结鼓劲的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市社科院(市社科联)(下称院(联))党组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倡议如下:

一、强化使命担当

当前,全市、全省、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院(联)全体党员干部和所属社会组织党员,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上来,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以及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考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成果的重要现实检验,作为深入开展巡查整改工作的具体有力举措,用自身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二、发挥自身优势

院(联)机关党总支、所属各社会组织党支部要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工作优势,积极引导党员坚定站在防控工作第一线,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充分发挥社科优势,积极开展宣传,坚守社科阵地。通过互联网、手机短信、公众号、微信等方式积极主动宣传中央和省、市委最新决策部署,宣传普及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社会公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所属社科类社会组织要暂停举办讲座、报告会、论坛等集体性活动。要结合自身优势,围绕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新现象、新问题,开展及时跟进研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三、争做模范表率

院(联)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及时排查,及时报告,及时采取行动,配合全市和属地搞好疫情监控。广大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主动辨析、驳斥各类不当言论、负面舆论,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带头弘扬社会正气。要注重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及时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院(联)机关党总支、所属社会组织党支部和所有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为民服务的宗旨和情怀、当仁不让的担当和勇气,在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积极作为、走在前列。

中共西安市社会科学院(联)党组

2020年1月30日





快速导航